区残联召开全区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9] 浏览

7月26日上午,全区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工作会议在区残联三楼会议室召开。区残联中层以上干部、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各专门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全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工作促进共同富裕若干措施》 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体残疾人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积极的行动推动我区残疾人工作走在前列,确保广大残疾人在共同富裕道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随后,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及专门协会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区残联康复线、组宣线、就管线围绕无障碍进家庭改造、镇(街道)残联换届、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等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

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陆群新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承上启下推进“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他对下一阶段各镇(街道)残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紧盯重点工作任务,三是唯实惟先抓落实,四是争先创优创佳绩。

微信图片_202207261056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