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街道残疾人志愿队:连续十年以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日期:[2021-04-22] 浏览

柯桥街道残疾人志愿服务队,成立10年来,他们克服自身残疾的种种不便,身体力行地做各类志愿服务,传递着正能量。这支团队成立于2011年5月,全部成员都是三四级残疾人。十年间,他们开展公益活动近千场,受益人数上万人。

爱心导诊,情暖医院

多年来,柯桥街道残疾人志愿服务队30多名成员轮班在柯桥区中医医院和绍兴市中心医院柯桥分院两家医院开展义务导诊服务,帮助病患挂号、取体检报告单、搀扶老人上台阶、为病患指路、引领病患就医等…… 从早上8点半到中午12点,一天天就这么坚持了下来。

62岁的党员陈加荣来医院做义工已有七八年了。他因意外失去了左手掌,却凭借自身努力克服了身体的不便,还努力在能力范围内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到去年年底,他的志愿服务总时长已超过10000小时。“受到过社会的帮助,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这让我找到了生活的价值,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加入进来。”陈加荣说。

另一位志愿者陈国林,腿脚不便的他,自四年前加入这个团队之后总是积极报名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每个月有近三分之一的日子他都会来医院做志愿者。“站一上午累肯定是有点累的,”他坦言,“但是每次听到别人跟我说声‘谢谢’,就觉得自己的工作还是很有意义的。”

他们的坚持与努力得到了医院以及前来看病的市民的点赞。

力所能及,回馈社会

除了在医院做义工,这支团队的服务内容还包括五水共治、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助老助残、助学助困、医疗护理、 水电维修、 免费理发、义写春联等。

柯桥街道残疾人专职委员、残疾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王丽说:“我们团队每位成员都怀着一颗初心,希望以自身的技能帮助到更多人群,使自身从‘被服务’对象,转变成去服务健全人,旨在‘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回馈社会’,这也是我们残疾人体现自身价值、感恩回馈政府和社会的创新之举。” 

融合参与,共享阳光

一次次共同参与的志愿活动,也让这支团队拥有了非凡的凝聚力与向心力。每一次活动,大家总是踊跃报名。除了志愿活动,他们还在一起开展读书分享、学习丝网花制作、聆听健康讲座、到瓜渚湖踏青……他们不再因为身体的限制,被困在家里,在与人更多的接触中,收获了自信,也收获了快乐。

视力残疾的赵琴说:“我们大家都已经成为了好朋友了,每次聚在一起,聊聊家长里短,都觉得很开心。我们都很珍惜相聚的机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