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唯一!柯桥街道大渡社区被授予“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达标市县村镇”
发布日期:[2021-02-26] 浏览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中国残联、全国老龄办5部门联合发文,授予72个市县村镇为“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市县村镇”,授予74个市县村镇为“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达标市县村镇”。我区柯桥街道大渡社区被授予“创建全国无障碍环境达标市县村镇”。这是全市首个获此荣誉的社区。

2020年,大渡社区按照全国无障碍社区创建的标准,完成了一系列无障碍设施的改造,极大地便利了行动不便的居民。如今去大渡社区,能看到在社区门口建了适合行动不便的居民上下的坡道,在户外的休息区域,开辟出适合轮椅停留、回转、通行的空间,还新增了扶手,帮助行动不便的居民坐下、站起……还有许多无障碍设施体现在社区的方方面面。据统计,围绕“因地制宜,全龄友好”两大原则,大渡社区共计改造9大类140余个点位,其中无障碍坡道改造60余个,盲道改造1000余米,安装扶手105米,无障碍车位改造11个,无障碍公厕改造4个,无障碍公园改造1个,无障碍入户改造3户,无障碍宣传投入14万。

除此以外,大渡社区还努力推进信息无障碍,进一步方便盲人与外界的沟通。社区图书馆内安装了带有盲文键盘的电脑学习机,方便盲人在电脑上打字;社区旁的红绿灯装有音箱,用声音帮助盲人辨别红绿灯。

大渡社区无障碍改造是我区大力推进“全覆盖、全参与、全联结”全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一个缩影。2021年,我区将以大渡社区为标杆,继续对全区范围内所有社区进行无障碍建设,打通无障碍通行“最后一公里”,为老年人、残疾人、行动不便人群的安全出行提供便利条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