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质志愿服务内容,凝聚志愿服务合力——柯桥街道残疾人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

一直以来,柯桥街道残疾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坚持在柯桥区中医医院开展义务导诊志愿服务,受到医院和看病群众的点赞。为加强团队建设,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近日,志愿队专门邀请中医院的医生和专家开展了医院志愿服务相关知识培训。

培训一开始,中医院门诊办的陈红虹医生代表医院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在医院服务的意义及重要性,并再次向大家讲解了志愿服务岗位需求、服务流程及技巧等。随后,院感科谭慧吉医生按照当前医院防疫工作要求,向志愿者们讲解了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自我防护知识。

中医院急诊科的史明起医生以“心肺复苏急救理论讲解”+“心肺复苏模拟人操作介绍”+“心肺复苏真人体验”+“志愿者实操训练”模式,通过“教”“演”和“练”的角度,全面、生动、形象、有趣地为志愿者们上了内容丰富的一课。

最后,医院总务科宋洪锋老师还为志愿者们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宋老师讲述了关于消防安全的注意事项和应急措施,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一提、二拔、三瞄、四压。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依次进行了操作演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