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盲协组织开展“观无障碍电影,游柯桥古镇”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4] 浏览

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柯桥区盲协组织开展“观无障碍电影,游柯桥古镇”活动,30余位来自全区的盲人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无障碍电影是一种特殊的电影类型,它是将普通电影重新剪辑,再增加大量配音解说,把场景的转换、人物的穿着打扮和动作等视觉形象转化为声音传递给观众,让视障人士来感受电影的魅力。在蓝天国际影城内,盲人朋友们在柯桥街道残疾人志愿者的帮助和带领下,有序进入影厅,共同欣赏了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该电影讲述了自闭症患儿母亲抚养孩子,让孩子收获成长、成为“天才”的故事。“这种观影形式很新颖,以前从来没有体验过。我们的眼睛虽然看不见,但是听力却很敏感,影片中大量的解说词可以让我们对剧情有更加充分的了解,对里面的人物也能感同身受。”一位观影者感叹地说。

当天下午,盲人朋友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还一起游玩了今年新开放的柯桥古镇。在古桥、流水、青瓦、白墙间,一起感受柯桥清新又充满古韵的美。柯桥区盲协主席赵晓明说:“通过今天的活动, 让盲人朋友能够更好地走出家庭,融入社会,也让我们这些残疾人也能够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512091833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512090121.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