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召开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 着力推进柯桥区残疾人工作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07] 浏览

5月7日上午,全区残疾人工作会议暨区残联第一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召开。区政府分管副区长吴晓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残联理事长沈琴梅作工作报告。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徐剑平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区残联第一届主席团委员,区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吴晓炯表示,去年以来,区残工委全体成员单位和全区残联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市残联的工作要求,做了大量耐心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许多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省市残联和区委区政府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指出, 目前全省上下正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努力把浙江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残疾人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如基本公共服务还不能充分满足残疾人特殊性、多样性的要求;残疾人工作的方式方法与基层治理理念和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镇街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各部门协作配合不默契还一定程度上存在。这些都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工作中予以认真解决。他强调,今年全区下一阶段的残疾人工作主要任务,就是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加快推进残疾人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我区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无障碍建设等各项主要指标进入全市前列,如期完成我区残疾人“十三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区奋进“十强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残联理事长沈琴梅作工作报告。2019年,我区残联以“民生实事”为抓手,扎实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以兜底保障为基础,稳步实施残疾人各类救助政策;以优化服务为目标,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融合共享为理念,着力提升精准康复服务水平;以单招单考为引领,全力开展残疾人就业扶持行动;以扩面延伸为手段,倾力完善残疾人教育保障体系;以全面小康为统揽,暖心谱写扶贫协作新篇章;以提升服务为核心,不断夯实扶残助残基层基础。2020年,区残联将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聚焦年度目标,做好民生实事项目提升;(二)立足健康柯桥,健全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三)实行多措并举,保障残疾人高标准就业创业;(四)创新活动载体,优化残疾人融入社会环境;(五)深化助残改革,推进数字智慧残联建设;(六)坚持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七)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柯桥街道、财政局、民政局分别围绕各自的职责作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回顾总结了2019年残疾人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号召全区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圆满收官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