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三服务” 柯桥区残联上门评残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0-04-13] 浏览

“受疫情影响,评残工作也暂停了一段时间,刚刚四月份才恢复,于是我们第一时间想到了这些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

2020年4月9日,柯桥区残联工作人员协同绍兴市中心医院评残医生深入王坛、平水、稽东、兰亭四个镇街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提供免费上门评残服务,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享受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为及时保障残疾人权益,区残联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三服务”活动,发动镇街残联对辖区内进行摸底调查,提前为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人预约上门评残服务,让他们能够“少跑腿”甚至“零跑腿”,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及时享受国家的政策优惠。

“尝试抬一下腿,手用力握拳试试”评残现场,评定医生仔细询问着评残对象,翻看着她的病例资料,为她作出诊断。

“早一天拿到残疾证就能早一天享受政策,我们日子也好过一点,真的谢谢你们!”残疾人家属说到。

区残联工作人员表示,上门评残其实一直是我区残联的一项常态工作,十几年来从未间断,希望为重度残疾人带去便利带去温暖,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