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市卫健委联合督查我区“残疾人之家”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

2月26日上午,市残联副理事长朱献飞、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一行赴我区督查“残疾人之家”疫情防控工作。区残联理事长沈琴梅,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国富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关于柯桥区“残疾人之家”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汇报,查看了稽东镇久拥残疾人之家防疫物资储备、内部单独隔离区设置、防疫工作宣传等落实情况,检查了封闭式管理、场所消毒、管(护)理人员进出登记、外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等台账。

目前,柯桥区共有16家“残疾人之家”,当前正在运营的仅久拥残疾人之家一家。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区残联按照省、市、区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残疾人之家”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成立督查小组,加强对各机构的日常监督。

督查组对柯桥区残联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进一步加强对正在运营的“残疾人之家”监督检查和日常提醒,进一步强化他们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残联干部和残疾人工作者要秉持省残联提出的“越是非常时期越要服务好残疾人”的理念,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随后,朱献飞代表绍兴市残联向“残疾人之家”的工作人员送上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机构紧缺的防疫物资,叮嘱机构工作人员务必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再接再厉,继续做好疫情防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