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疾人日,用爱更好地重建
发布日期:[2020-12-08] 浏览

1992年,第47届联大举行了自联合国成立以来首次关于残疾人问题的特别会议。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12月3日定为“国际残疾人日”。今年的“国际残疾人日”主题为——更好地重建:朝着一个包容残疾人、无障碍和可持续发展的后2019冠状病毒病世界。

在柯桥区,虽然由于疫情的影响,没有开展大规模的庆祝活动,但是各个“残疾人之家”还是开展了一些健康而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各处涌来的爱心也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增添了暖意。

自立残疾人之家组织残疾人开展了跳绳、拔河比赛,大家在一声声“加油”中度过自己的节日。负责人黄森标表示,之所以组织这次活动,一方面是希望残疾人通过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抵抗病毒;另一方面也是希望通过比赛的形式培养他们的拼博精神!雅博残疾人之家在节日之际迎来了金柯桥医院爱心义诊志愿队,几位来自金柯桥医院的医生热情地为残疾人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心肺功能并为残疾人普及科学锻炼、健康饮食方面的小知识。在久拥残疾人之家中,善意真志愿服务队为残疾人们送来了节日慰问品,并为残疾人测量血压,嘱咐大家做好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惠民残疾人之家在节日之际组织残疾人来到刻石山风景区游览,负责人郑卫明表示,由于疫情关系,很久没有搞户外活动,这次特意选了一个比较空旷的景区,带托养人员们出来走一走,让他们浏览风景的同时也锻炼一下身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