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浏览

近日,在柯桥街道残疾人之家,第四季度的“残疾人读书分享会”如期而至。虽然天气寒冷,但是还是有近二十名残疾人朋友,从不同的地方赶来,赴这场约会。

“我就是从路遥笔下那个年代过来的,书里的人物故事与变革那一幕幕场景亲切得让我记忆犹新。书中热血沸腾的青年努力跋涉的脚印,艰难拮据的生活,都是我们那个年代真实的写照,这本书可以让现在的年轻人了解祖辈、父辈走过的路,认识到生活的艰难,理解生存的意义。”福贵用一生诠释了”活着“二字,青年时为玩乐而活着,中年时为了家庭而活着,老年时为自己而活着。他虽然历经沧桑,但还坚强乐观地活着,让我们懂得活着就要承受生活的酸甜苦辣,要坚忍顽强,这便是生命的力量。”在专职委员王丽的组织下,大家一起交流了阅读《平凡的世界》和《活着》两本书的感受。这两本书是三个月前的读书会上分发下去的,不少残疾人朋友表示,看完之后很受震撼和感动。

专职委员王丽说:“当时选择这两本书,一方面是考虑到故事背景离我们都还比较近,便于大家理解;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书中蕴含的奋发向上的力量能给大家一些鼓励。”分享结束后,王丽为大家分发了下个季度的阅读书籍——《皮囊》和《人生海海》。大家约定,三个月后再聚一起分享读后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