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区残联深入社区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

为认真贯彻上级关于“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部署,巩固提升“三服务”活动成效,同时也为残联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今天上午,区残联理事长沈琴梅,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国富一行到柯桥街道新双梅社区、溇梅社区、下市头社区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沈琴梅一行重点查勘了这几个社区无障碍环境改造的条件。无障碍社区建设是区残联近年来完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柯桥区已成功创建柯岩街道独山社区、华舍街道兴越社区为省级无障碍社区,申报柯桥街道大渡社区创建全国无障碍社区。2020年,区残联将继续推进我区的无障碍社区改造工作,为广大残疾人群体平等地参与社会、实现融合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调研中发现,这些社区也存在着公共空间不足、配套基础设施较弱、居民助残意识不强等问题,一定程度上阻碍无障碍环境改造的实施。沈琴梅表示,建设无障碍环境,既是保障残疾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顺利出行的基础,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无障碍环境的改善任重而道远,需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进来,形成合力,让每一个有需求的居民享受到无障碍设施的便利,共同创建无障碍文明城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