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市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巡回培训班在柯桥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9] 浏览

    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从2015年启动,2017年定性为常态化工作,到今年已经是第五年开展工作了。通过该工作能帮助我们准确掌握残疾人服务需求变化,为促进残疾人精细化管理和精准服务创造了条件,更是打好、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实现广大残疾人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助推剂。

      827日下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献飞带领各业务部室负责人赴我区开展残疾人动态更新调查培训。来自各镇(街道)残联理事长、调查员和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献飞通报了2018年我市动态更新数据情况,传达了全市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动态更新工作精神,并对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残联各业务部室负责人对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的指标解释、填写方法、指标间逻辑关系等进行集中讲解和答疑。据悉,此次培训新增现场模拟调查环节,通过现场模拟让基层残联干部留下直观印象,提高入户调查质量和效率。

      最后,区残联理事长沈琴梅提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加强宣传,让调查工作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积极参与配合;三是要强化措施,镇(街道)残联要负总责,各村(社区)要明确专人负责,残联专干要具体抓落实,并配备相关工作人员,充实工作力量;四是要加强督导,各镇(街道)残联要进行指导、督促、检查,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