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召开全区 “残疾人之家”(庇护中心)规范建设推进会暨残联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残联工作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全区残疾人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716日上午9点,全区 “残疾人之家”(庇护中心)规范建设推进会暨残联工作业务培训会议在区行政中心1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残联副理事长张国富主持,区府办副主任陆群新、区残联理事长沈琴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残联工作的分管领导和残联理事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议程主要有两部分,第一部分有三项议程,一是区残联理事长沈琴梅通报“残疾人之家”(庇护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进展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二是华舍街道、马鞍镇作经验交流;三是区府办陆群新副主任讲话。

沈琴梅表示截至目前所有镇街已经落实了场地,除了原有的四个有民办庇护中心的镇街外,其余镇街主要还是依托社会福利中心和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等现有的场所进行改造。下一阶段要严格按“残疾人之家”建设的标准,软件硬件共抓,做好相关功能设施建设及人员配备工作,同时要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流程,高质量完成“残疾人之家”全覆盖的工作目标任务。

区府办陆群新副主任围绕“两个背景、两个特点、两个难点、两个要求”对“残疾人之家”(庇护中心)规范化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强调。“两个背景”即“残疾人之家”(庇护中心)规范化建设是省政府2019年的民生实事工程推进需要和区政府重点工作清单的落实需要。“两个特点”即是指要把握“广”和“实”: 所谓“广”,主要是指省里的指标任务下达覆盖面广和考核评定的标准广。所谓“实”,主要是指省督查办的考核评定细致深入。“两个难点”即一是时间比较紧,6月底前要完成建设进度的30%9月底前要基本完成建设。二是政策把握难,除了做到最基本的“八个有”标准之外,不同星级都有具体而细致的规定。“两个要求”即一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把握时间节点,确保这这一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的第二部分议程由区残联各科(部)室负责人部署2019年工作,并对重点工作作情况说明;各线分管负责人强调相关重点工作。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苗强调2019年组宣工作任务,尤其是专职委员招聘、残疾人运动会、动态更新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

 
  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国富最后指出上半年,区残联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根据区政府与市政府签订的《残疾人重点工作责任书》的要求,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履行残联的各项工作职责,取得了不少亮点和成绩,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区残联将进一步抓督促、抓落实,全力推动年度重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