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携手前行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

12月3日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为了庆祝这一节日,进一步推动我区残疾人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今天上午,区残联在柯岩街道柯岩客厅广场组织了一场主题为“不忘初心、携手前行”的大型志愿服务暨慰问演出活动。

虽然时值寒冬,室外温度很低,但是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特地从各处赶来的残疾人朋友和附近的居民们一起在舞台和各个摊位前兴致盎然地驻足、交流,期待着活动的开始。

上午9点30分,活动正式开始。区残联理事长沈琴梅发表致辞。沈琴梅在致辞中代表柯桥区残联党组、理事会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以及志愿者朋友们表示感谢。沈琴梅表示,近年来,在市残联的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体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工作者的共同奋斗下,柯桥区的残疾人事业迅速发展,成绩斐然。2019年,柯桥区建设完成了16个镇街的残疾人之家,积极推进16个镇街的残疾人专职委员招聘工作,建设完成了兴越社区省级无障碍社区,继续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医保补助、两项补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一系列惠残政策。与此同时,志愿助残工作也开展的有声有色。今天,在这里将与之江学院合作,建立绍兴市柯桥区阳光志愿者基地,进一步促进柯桥区志愿者助残服务活动的开展,为柯桥区残疾人事业新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随后,授牌仪式开始。市残联副理事长王薇为之江学院柯桥区阳光志愿者基地授牌。

9点40分,慰问演出开始,由残疾人和其他演出人员共同为观众带来了器乐演奏、舞蹈、歌曲、传统戏剧、诗歌朗诵等一系列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还设了20个摊位,为广大市民及残疾人朋友进行政策宣传、创业就业咨询、义诊、法律咨询、健康推拿、免费维修、急救知识培训、现场书画等。

据悉,为了迎接“国际残疾人日”的来临,柯桥区相关乡镇残联组织、残疾人协会组织开展了各类文化娱乐活动。11月29日,雅博残疾人庇护中心、肢残人协会联合之江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第三届乒乓球友谊赛。全体人员遵从“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展开了激烈的比赛,各自展现出了不同的风采。11月30日上午,漓渚镇在六峰村文化礼堂举行“书香传情 情系未来”公益慈善活动。棠二村残障人士、漓渚建华农场老板杜建华先生,作为残疾人自立自强的好榜样,为几个家境困难的残疾孩子或残疾家庭孩子赠书励志。杜建华说,希望这些孩子与书为伴,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勤奋成就未来,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明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