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督查“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19-11-14] 浏览

为加快全区“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进度,提升规范运行管理的能力,10月23日至30日,区残联理事长沈琴梅、副理事长张国富与相关科室人员分别深入16个镇街实地督查“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情况。


检查组一行实地踏看了各镇街“残疾人之家”,依据《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等七部门关于推进“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中”八个有”标准,进行逐项对照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各“残疾人之家”负责人有关建设进度、面临困难等情况汇报,并与镇街残联分管领导及理事长进行现场沟通协调,指导机构开展下一步工作。

残联理事长沈琴梅要求,各镇街要进一步对照省市有关“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要求和标准,认真查找差距,查漏补缺,完善台账,在硬件建设和软件配备上齐头并进;要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因地制宜,发挥机构特色,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精神文化、技能、辅助性就业等服务;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主动性,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残疾人之家”的吸引力;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立足机构特点创新服务手段,做强功能、做活机制,做出特色,做大影响,真正把省民生实事工程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