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东镇关爱残疾人从数据动态更新做起
发布日期:[2016-07-13] 浏览

12日上午,稽东镇召开了全镇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动员会,就我镇此项工作做好动员部署以便顺利开展。

会上镇分管领导孙胃同志,强调了此次工作的重要意义,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为各级残联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党委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重点任务,作为加快推进全区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的基础工程。

会上孙主席对全镇从事残疾人工作的同志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仔细做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确保精准性,以实名制的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为基础,加强基层残疾人的联系沟通、传递温暖。

二是要把握此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质量和时间,确保数据的真实、完整和可靠,使动态更新数据在今后政策制定中发挥作用。

随后镇残联负责人干贤兴理事长给全镇的文书、协理员进行了具体的业务培训,就本次动态更新信息采集工作的对象、方式和数据处理做了详细的培训。对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的目的任务、方式方法、工作流程、动态更新年度采集要求、有关时间节点、以及残疾人登记表与调查表的异同进行认真讲解,对信息数据动态更新残疾人登记表与社区登记表的指标和填写进行了系统培训。

 

要求各村具体经办人员要密切联系与基层残疾人的联系,深入残疾人家庭走访调查,对辖区内每个持二代残疾证人进行入户走访,信息采集入户率达到95%以上。

并强调在采集、使用、调取和提供参加人信息方案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切实保护残疾人个人隐私,杜绝残疾人个人信息泄露,防止损害残疾人利益的事件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