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水镇一对夫妇患重病陷入生活困境 4位残疾人相约到医院捐款感动许多人
发布日期:[2016-06-02] 浏览

绍兴市柯桥区平水镇一对夫妇患重病陷入生活困境

4位残疾人相约到医院捐款感动许多人

531上午,绍兴市柯桥区平水镇岔路口惠民庇护中心负责人郑卫明和三位残疾人代表来到绍兴市人民医院,向患重病住院的娄惠贤夫妇送上2600元爱心捐款。

  平水镇新横溪村娄惠贤夫妇分别于今年3月和5月被检查出患有重病。62岁的娄惠贤3月份被检查出肺部有肺泡,需要立即动手术。但因其患有冠心病、糖尿病等疾病,无法手术。没想到妻子尉国英5月份因胸部疼痛难忍,到市人民医院检查发现患了肺癌,需要化疗。但一次化疗就需要1.5万元,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农民家庭无法承受,一家人生活陷入困境。

  娄惠贤夫妇的不幸遭遇引起了平水镇岔路口村惠民庇护中心负责人郑卫明的同情。郑卫明虽然是一位身高不足130厘米的残疾人,但他十分有爱心。515日,得知尉国英住院化疗,他赶到市人民医院看望,并当场捐款500元。身为绍兴市肢残协会副主席的他,日前在肢残微信群与群友相互交流时,把这个情况发到了群里,引起了群友们的同情。大家纷纷表示:残疾人广受社会关心照顾,我们要一起捐款献爱心,回报社会关爱。三天时间,分散在全市的10多位肢残人士捐款1800元,郑卫明又捐款800元,合计共2600元。531日上午,郑卫明和右腿截肢的柯岩街道残疾人何文华、双腿肢残的越城区北海街道残疾人顾稼衡、左脚患小儿麻痹症引起肢残的陶堰镇残疾人胡银海相约来到市人民医院住院部,看望娄惠贤夫妇。他们拄着拐杖的身影到医院送捐款的义举,感动了许多人,医院保安主动为他们引路。当顾稼衡代表所有残疾人将2600元爱心款送到娄惠贤手里时,娄惠贤感动得连声道谢。

  大爱无疆情暖人间。据娄惠贤说,他家的遭遇得到了许多素不相识的爱心人士捐款,目前已募集到爱心款近 8万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