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瘫痪病人走出户外、重见天日
发布日期:[2015-10-26] 浏览

近日来,平水镇25个行政村中的40位瘫痪残疾病人陆续收到了残联为他们送去的护理床、高靠背轮椅、乳胶防褥床(坐)垫、浴椅、座便椅、高级拾物器、生活自助具等多件助康复无障碍设施用品,使这些久不见阳光、不能自主、生活在床上的瘫痪残疾病人,可以走出户外、重见天日。

平水镇合心村宋红祥就是这次帮扶行动中的受惠者,58岁的他在几年前,因一次意外事故摔伤脑淤血,虽经及时枪救医治还是瘫痪在床,成为肢体一级残疾。无情的病魔夺走了他自由,也让他的家人不堪重负,家庭经济也因此陷入困境,政府为他纳入低保,家人每次带他走出户外见阳光晒太阳,要花好大的力气。这次帮扶行动中,不仅为他送去护理床、高靠背轮椅(可以自由转向、前后调节、平放、座便溺、用餐、手刹等),可基本满足残疾人的各项生活需求;还同时为他送去了乳胶防褥(床)坐垫、浴椅、座便椅、高级拾物器等多件助康复用品,让照顾他生活的家人们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今后,他们也可以稍微省点心,这是党和政府送给他们太称心的大礼了。连旁观的群众都忍不住道一声,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太真切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