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柯桥区残疾人联合会2013年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14-09-29] 浏览

一、绍兴市柯桥区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绍兴市柯桥区残疾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区残联)是全区残疾人代表组织和主管残疾人工作的事业团体,在区政府领导下开展工作,业务上接受上级残联指导。其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协助政府研究制定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有关政策;配合有关部门起草有关残疾人事业的地方性法规草案;承担相关领域的业务指导和行业管理工作。

2、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和残疾人之间的关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3、联系、指导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

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职业培训、扶贫、文化、体育、用品用具供应、社会福利、社会保障、无障碍设施建设、残疾预防等工作,改善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5、承担区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协调、组织实施和督办落实。

6、指导各镇(街道)残联组织建设和业务建设,协助各镇(街道)管理残联领导干部,完善、健全社区残疾人工作体系和业务体系,开展对基层残联干部培训工作。

7、对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8、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9、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10、承担区委、区政府及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绍兴市柯桥区残疾人联合会部门决算包括:绍兴市柯桥区残疾人联合会本级决算、绍兴市柯桥区残疾人就业管理所决算(与绍兴市柯桥区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合并做账)。

  二、绍兴市柯桥区残疾人联合会2013年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3年部门总收支决算情况

2013年当年收入合计4933.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263.58万元,事业收入(不含专户资金)4669.58万元。上年结转343.96万元。2013年部门累计可用收入总计5277.12万元。

2013年当年总支出4722.66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704.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04万元,其他支出0.03万元.

结转下年551.77万元。

  (二)2013年度部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当年财政拨款支出263.5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3.5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03万元。

  1.按支出功能分类,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5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04万元,其他支出0.03万元

  2.按支出用途分类,包括:人员支出242.3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21.21万元

  (三)2013年度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6.9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4.67万元。

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专户资金:财政部门在银行开设的用于核算和反映政府非税收入以及其他需要专户管理的资金。

3.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不含专户资金收入。

4.上年结转: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本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以前年度收支相抵后的盈余或亏损结余资金。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民政管理事务、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补充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企业改革补助、就业补助、抚恤、退役安置、社会福利、残疾人事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其他城镇社会救济、农村社会救济、自然灾害生活救助、红十字事务等。

6.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7.其他支出:反映不能划分到上述功能科目的其他政府支出。

8.结转下年:是指预算单位本年底前的收入预算未执行完毕,需结转下年度按照原用途继续使用的结转资金,以及本年底前收支相抵后盈余或亏损的结余资金,其中包括当年事业单位按照国家规定,用于核算当年应交所得税和提取事业基金、专用基金的分配情况和结果。

 

9.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2014092916314120.zip